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图片
姚安县人民医院
来源: 姚安县人民医院 | 访问量: 76107 | 时间: 2017/9/21 18:25:47

   姚安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1年,经过76年不懈努力,现已建设成为科室齐全、设备先进、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府前街旧址现开设床位320张,设置32个科室,现有省级重点专科2个,但因地处老城区,功能布局不合理,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经姚安县委、县人民政府充分调研和论证,决定对医院实施整体搬迁建设,并于2011年8月24日立项,2012年底开工建设。

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经过近五年的施工建设,医院新区达到了搬迁要求;并经主管部门批准,已于2017年7月31日完成整体搬迁工作。姚安县人民医院新址位于县城文兴路6号(南永连接线南侧、县气象局对面),占地64.41亩,总建设面积4.7万平方米,设置标准病床400张,新建住院楼、医技综合楼、门诊急部、健康体检服务中心和120指挥中心,并设有职工宿舍楼、后勤综合服务部、食堂、地上地下大型停车场等设施;新医院主入口分别在北面(县城文兴路6号南永连接线南侧)、南面(荷城幼儿园对面),并在新医院东侧设置两个次入口;医院的整体搬迁,极大地改善了全县广大群众就医环境和医疗条件,提高了医院整体救治能力,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医院职工将不断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将姚安县人民医院建设成为一所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技术精湛的现代化医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医院的整体搬迁是医院发展的新起点,前进的新动力,姚安县人民医院坚信“夯基础、抓规范,建机制、聚活力,创条件、增优势,调结构、重内涵,育学科、筑梯队,强管理、促发展”是医院76年发展历程中走出困境、再创辉煌的关键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继续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推行医改为己任,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完善医疗设备,不断改进服务质量,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全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院门诊部共建设有四层。一楼设有导医台、急诊医学科、发热门诊、门诊注射、成人门诊输液、急诊观察、高血压护理门诊、西药房、中药房、收费室、强制醒酒室;二楼设有外科、内科、中医骨伤科、妇科、产科、皮肤科;三楼设有中彝医馆、口腔科、眼耳鼻喉科、儿科、病理科;四楼设有多功能报告厅。

 

 

医院住院病区共建设有十二层,从下往上依次是:住院结算综合服务,中医科康复理疗中心、血液透析室,儿科、新生儿科,产科、临产室,妇科,肝胆泌尿外科、眼耳鼻喉科,重症医学科,普外科,中医骨伤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

 

 

 

 

 

优化诊室布局流程,营造良好就医环境。结合门诊就诊患者特点,在门诊大厅提供预约诊查服务、导诊服务和就医咨询,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开设有免费血压测量服务点、免费就诊卡办理服务点(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科学安排各专业出诊医师数量,实行门诊服务窗口和诊室弹性排班,保证医师有足够的诊查时间;安排专职保卫人员负责维护门诊秩序,杜绝插队、打闹等事件的发生;保洁公司加强卫生环境管理,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诊疗环境;在各区域设置醒目标识,快速引导患者就医;在门诊各楼层设置收费窗口,减少患者缴费等待时间;开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患者专用收费窗口,为签约群众提供实惠;为就诊患者和家属免费提供矿泉水、轮椅、雨伞,在候诊区域大量安排足量的候诊座椅提供人性化服务。

 

 

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患者排队缴费等候时间,在医院门诊部一楼、二楼、三楼均开设了门诊缴费窗口,住院病区入院、出院手续办理开设有四个服务窗口,能有效满足群众需求。

 

 

 

 

 

楼层索引标识覆盖医院各个角落,能让患者及家属快速到达医院的每一个位置。

 

 

 

为综合、有效地治疗多发伤,重度损伤患者,合理利用全州各医院多科室优质医疗资源,2017年8月8日,楚雄州创伤急救治疗中心姚安分中心在姚安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医院通过调查统计患者等候检查人流数量,特意在超声医学影像科设置了等候厅,放置了靠背座椅、饮水机供患者免费使用,并与医院超市协调,放置了自动售货机为患者购物提供便利。

 

 

 

 

为防范醉酒人员扰乱院内秩序,威胁医务人员安全;通过与县公安局合作在医院门诊部开设了强制醒酒室。

 

 

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彝医药在群众中的传播。医院中彝医门诊在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复古的装修原则,采用了大量木质品装饰,粘贴中彝医药宣传栏,为就诊患者营造了良好的中彝医氛围。

 

 

 

在门诊部三楼,医院设有全县唯一的儿童专科诊室;为方便患儿就医,医院特意在儿科诊室外开设了收费窗口、儿童输液室,并根据儿童身高在墙上安装了设备带、在输液室放置了柔软的输液靠背椅,尽最大努力满足患儿及家属的需求。

 

 

为给夜间就诊患者打造一个宽松、整洁的输液环境,在门诊部急诊医学科,医院设置了多张可移动式、柔软舒适、干净整洁的输液病床,在病区走廊、留观室内统一放置了输液靠背椅。

 

 

医院新引进悬吊式直接数字化X线摄影装置(DR)已于2017年7月31日整体搬迁之际正式投入使用。DR的诊断依据与传统X线平片基本一致,但数字化图像的后处理明显扩展了诊断的范围。这是传统的屏胶体系X光片无法与之比拟的。头颈部及骨关节成像DR根据X线吸收率的不同,对所获影像解剖结构用不同的窗宽窗位观察,不仅可以很好的观察到骨质的细微结构,同时可以观察到头颈部软组织、鼻咽部和气管组织。关节部位除可以观察骨改变,经过处理可以看到关节软骨,以及肌腱、韧带、关节囊、皮下脂肪及皮肤软组织的改变。通过局部放大处理,更好的观察细微骨折。胸部为DR最适合的部位,胸部组织密度差异大,不同的后处理,更有利于发现病变,特别是纵隔心影后膈下肋骨重叠部位的病变。DR明显扩大了常规胸片不能函盖的范围。特别是胸部体检,快速、清晰、准确。腹部检查,对腹部的游离气体,肠管梗阻、尿路结石钙化等病变,通过后处理增加软组织的分辨力,增加对微小病灶的显示能力。对腹部脏器的造影检查,同样可以提高对微细结构的分辨。

 

 

 

医院新引进设备128层全身螺旋CT已于2017年7月31日整体搬迁之际正式投入使用。128层螺旋CT具有最快的扫描速度、最强的图像采集、最小的放射剂量、最优的心脏检查等强大的技术优势,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超高速全脏器一次性大范围扫描成像,大覆盖范围下快速的亚毫米级扫描,可以提供128层的一次快速同步扫描,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从头到脚的全身检查,开辟了CT功能成像的一个全新时代,对全身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急诊医学、肿瘤诊断等具有极好的影像诊断效果,已成为影像学检查的首选手段,心脏疾病检查的最佳选择。

 

 

2017年8月28日,医院新引进的东软NSM-S15P超导MR检查仪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NSM-S15P是一款全新超导磁共振产品,它具有高效、快速的硬件技术,智能快捷的操作流程、超强的临床应用。目前,姚安县人民医院放射医学科磁共振室能使用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积极配合各临床科室开展头部、脑动脉、颈椎、胸椎、腰椎、垂体、眼眶、内耳、副鼻窦、上腹部(肝、胆、胰、脾)、胰胆管成像(MRCP)、肾脏、盆腔、子宫附件、前列腺、双肩关节、双膝关节、髋关节等部位的检查。医院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投入使用,将更加明确对相关疾病的诊断,避免患者往返上级医院排队预约检查,从而有效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医院检验科拥有美国贝克曼Unicel DXC-6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COULTER LH750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仪,Unicel DXI-80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安图A2000全自动化学发光,CA-8000全自动凝血仪,全自动血培养以及日本KX-21全自动血液分析仪、酶标仪、洗板机、病理脱水、包埋机、病理图文分析系统等医学检验仪器设备。科室设有临床检验室、临床生化室、临床免疫室、临床微生物室、科血科、病理室、细胞室。近年来开展的新项目有同型半胱胺酸、超敏C反应蛋白、尿沉渣、免疫定量检测、胱抑素C、糖化血红蛋白、D-二聚体、B型钠尿肽前体、降钙素原等技术。储存、供应姚安县境内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并负责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进行业务指导、质量控制及安全、科学、合理用血的管理。目前,检验科在临床标本分析方面已基本实现自动化,能及时提供准确的检验结果,满足临床治疗的需求,并逐步向高灵敏、高特异的方向发展。

 

 

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05年,2013年被评定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科室主要对全麻等大手术术后生命体征不稳、严重创伤、多发伤、复合伤、心肺复苏术后、DIC、ARDS、各型休克、重症胰腺炎、各型中毒、ARF、多脏器功能不全、各型急慢性呼吸衰竭、严重心衰、严重电解质紊乱、重症感染等患者进行收治。目前开展了人工气道的建立(气管插管、经鼻气管插管、经皮微创气管切开)、机械通气技术、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持续中心静脉监测、有创动脉血压监测、亚低温治疗、心肺复苏术、全静脉营养、肠内营养、胸腔闭式引流术等技术。并开展了血液净化,及重症超声的临床应用。科室拥有多功能监护仪,转运呼吸机,PB840、Draga、Bear1000等呼吸机,血液灌流机,血气分析仪,床旁彩超,床旁免疫定量分析仪,心电图机,多功能除颤仪,亚低温治疗仪,微量注射泵、输液泵,中心吸氧、中心吸引,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等所需的各种急救器材,为抢救危重病人提供重要保障。

 

 

麻醉科手术室是医院的一级临床科室。随着医院手术科室的迅猛发展,科室的人才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和临床医疗水平都不断提高,业务范围已涵盖临床麻醉、重症监测治疗、急救复苏和疼痛治疗。科室目前拥有6间先进的层流手术间,1间麻醉恢复室,手术室布局合理规范,配有中心负压吸引及中心供氧设备,德尔格麻醉机,飞利浦多功能监护仪,微电脑注射泵、多功能手术床、双头无影灯、进口高频电刀、骨科牵引系统,移动式C臂、腹腔镜、膀胱镜、宫腔镜、钬激光、等离子电切及眼科手术显微镜等先进设备。科室目前承担着骨科、胸外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颅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等手术科室的临床麻醉工作,对各种危急重症病人、老年病人、小儿病人等的麻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手术麻醉的对象从小儿到90多岁的高龄病人,10多年来未发生过麻醉死亡和致残病例。在保证病人安全和手术顺利完成的同时,科室注重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引进和应用,能开展气管内插管和双腔支气管插管、神经阻滞麻醉、椎管内阻滞麻醉、全凭静脉麻醉、静吸复合麻醉、小儿骶管阻滞麻醉,中心静脉穿刺置管和动脉穿刺置管测压、控制性降压、呼末二氧化碳监测、血气分析、光棒引导气管插管和喉罩引导气管插管等各种困难气道管理技术;并先后开展了术后镇痛、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分娩镇痛、癌症镇痛等无痛治疗技术。

 

 

 

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医院新区建设起了保障性住房,这为医院职工、上级医院到院指导专家安心在院工作打下了基础;并随着就诊患者对在院期间的饮食、购物需求,医院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引进了良心商家在院内规范开设便民超市、营养食堂的方式,先后引进了汉族食堂、回族食堂、大型超市,并安排医院后勤科不定期抽查售卖饭菜和商品质量,以确保在院人员的饮食质量。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患者对院内停车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医院建设有地下停车场两个,大型地上停车场一个,设置标准停车位近400个;有摩托车、自行车大型停车棚,并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安排保卫人员定期巡逻,让患者及其家属能安心在院停放车辆。

 

 

 

为加强院内安全保卫工作,在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医院与栋川派出所携手合作,在院内成立了警务室,并通过每月定期交流的方式,确保院内人员及财产安全。

 

 

“厚德精医、诚信为民”的院训深入人心,特殊的使命要求我们尊患者如父母,视病人为亲人,与之同甘苦共命运;同时,长期以来全县父老乡亲对健康与幸福的需求,更是成为了激励我们全院职工求真创新、精医重德、服务患者的不竭动力。姚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竭诚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满意的医疗服务!

  

咨询电话:0878-5711527  13769297120(24小时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