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栋川镇“三举措”抓早水稻生产工作
来源: 姚安县栋川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964 | 发布时间: 2024/3/29 15:55:09

一是任务安排早,做好谋划文章。第一时间召开水稻生产布置会、调度会,将11000亩水稻种植任务面积依据17个村(社区)实际情况落实到各村、各农户、各田块,实现200亩以上集中连片种植至少5块,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发动。

二是宣传动员早,做好落实文章。按照“村级引导、大户带动、零散扩种”的模式,进村、进户、进地块宣传解读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一次性补贴、农资补助等政策和春耕备耕注意事项,充分调动农户水稻种植积极性。积极对接水稻种植大户,以大户为引领,动员零散农户扩种水稻,确保水稻种植保面积、保产量、不抛荒。

三是技术指导早,做好保障文章。镇村工作组深入田块督导服务,实地察看农田翻耕、播种育秧、农田灌溉等情况,具体了解水稻种植面积落实、秧苗移栽进度、病虫防害、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开展技术指导和答疑。着力增强农资保供能力,储备化肥860吨、农家肥8300吨、农膜340吨、农药12吨,切实保障水稻生产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