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大河口乡三举措强化干部培养锻炼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914 | 发布时间: 2024/3/28 10:28:03

为教育引导全乡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基层导向,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历练“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的能力,大河口乡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锤炼党性、真抓实干、下沉一线担当作为,以实干为乡村振兴献上最美答卷。

一、畅通理论学习“登山路”,提升干部思想素养

以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学习主体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为不同岗位和职能的干部职工量身定制学习内容,补齐知识短板。一是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加强“四史”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对照检查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依托东山区人民政府旧址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四是依托“周四学习日”开展集中学习,以良好的学习氛围,凝聚起全乡干部职工的精神意志,切实把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二、打造实训实践“试验田”,练就担当作为本领

一是运用“党建+亲身体验”的模式,盘活乡内闲置土地开辟“小菜园”作为干部实训基地,将“体验耕种初心田”作为探索干部教育管理新举措,科学设置体验区,通过亲自耕种“初心田”,落实自我“责任田”,达到理论与实践知行合一。二是牢固树立“五个一线”工作法,通过在产业发展一线、项目建设一线、矛盾纠纷化解一线、遗留问题处置一线和政策法规宣讲一线锤炼干部能力作风,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三、创新比拼机制“竞赛道”,激发干事创业动能

一是积极践行典型引路法,深入挖掘在基层治理、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树立党建引领示范村典型、肉牛养殖示范村典型、人居环境改造村典型等,以典型激发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二是奖罚分明,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注重在平常事、关键事上考核干部的现实表现,并与年度考核、日常考核等结果相结合作为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真正做到让有为者有位、干事者无忧,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推动落实的合力。(朱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