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提振作风转效能,奋力打造有为商会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4059 | 发布时间: 2023/9/8 15:55:02

近年来,光禄镇始终坚持以“四项发力”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做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苦下功夫,其中商会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光禄镇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积极引导,凝聚发展共识。聚焦光禄古镇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商会年会和4次联谊活动邀请昆旅集团、金鹿旅行社和姚州古镇旅游开发公司就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进行培训,引导广大商家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共谋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转变“单打独斗”“封闭保守”的经营理念,树立“以强带弱,互惠互利”的经营观念,动员非公经济人士,积极融入古镇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园的建设。与此同时,光禄镇商会党支部与金鹿旅行社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同时与昆旅集团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开启“党建联盟+商会联盟+产业联盟”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二、聚焦发展,丰富市场业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不断丰富完善市场业态,以光禄古镇旅游开发公司为主导,动员和组织会员企业对标AAAA级景区的标准着力提升住宿餐饮档次。截至目前提升改造民宿26家、特色餐饮43家,开发特色小吃16家,开发旅游产品四个系列14个品种。积极承办“荷花文化旅游节”“新春集市”“龙华会”等活动,为古镇聚人气、添活力。

三、聚力振兴,搭建招商平台。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兴万村”的号召,开展以商招商活动,共引入花卉企业13户,文化旅游企业2户,餐饮企业4户,那么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共有34个企业参与实施项目35个,投入资金13亿元,通过产业带动、项目支撑,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