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显成效 荷花节花灯歌舞奏新篇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4426 | 发布时间: 2023/7/30 15:34:48

2023年7月28日,中国·楚雄2023年彝族火把节暨姚安县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光禄古镇盛大开幕,本届彝族火把节暨荷花文化旅游节涵盖了歌舞演出、民族特色商品展销、特色节日庆典等诸多文体活动,活动周期1个月。据统计,开幕式当天游客量突破了35000人次,实现收入448.3万元,自开幕式以来每天游客量均在20000人以上,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特色文化交流和提高了辖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光禄镇始终贯彻执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四项发力推动“两个革命”,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对标“一镇五核”发展目标,积极谋划和推进项目,为光禄古镇旅游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镇、村三级多年的努力也在荷花节之际迎来了检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发展信心,也让辖区群众看到了光禄古镇开发的前景和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光禄镇仍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投入到光禄古镇开发建设工作中来,在“吃、住、行、游、购、娱”上狠下功夫,全面引爆光禄古镇农文旅产业融合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