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三字经”推进光禄古镇农文旅 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8841 | 发布时间: 2023/7/4 10:04:28

近年来,光禄镇坚持“党建引领建标准,商会牵头抓招商,万企齐心兴业态”的发展思路,抓住历史发展机遇,让农文旅业态植入握指成拳,促进市场主体培育良性发展。

一是在“领”字上出实招。成立农文旅融合发展联合党委,由联合党委统筹民宿、餐饮、购物、景点、花卉、非遗等各种资源的整合,积极与州、县、镇商会有机联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建立游客引流分流平台规范旅游秩序,强化旅游业态的植入、切实满足引爆旅游发展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保障。

二是在“共”字上做文章。以花为媒、以旅助农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旅游经济和手工制造业齐头并进。由联合党委统筹,商会党支部牵头引进了田园牧歌、晟瑞农业、潘祥记、毅云花卉、花当家等15家企业,成立了古镇旅游开发联合党支部、花卉产业联合党支部。在各两新党支部在联合党委的带领下,改“单打独斗”模式为“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筑牢了产业发展根基,引领群众就业致富。

三是在“谋”字上开新篇。将古镇旅游资源与花卉资源整合打造“玫瑰浪漫小镇”,提升古镇旅游品位;聚焦古镇旅游产业园的建设,积极搭建用工平台,成立劳务服务中心为各企业缓解用工难题,开启“党建联盟+商会联盟+产业联盟”的新发展模式,为光禄古镇开发建设增添了无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