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书香光禄”进校园“全民阅读”共参与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5803 | 发布时间: 2023/5/31 16:13:53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光禄镇以“书香光禄”为主题,在全镇中小学校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活动由光禄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镇宣传办、镇妇联、吴海村委会、新庄村委会、吴海小学、新庄小学联合举办。

在吴海小学图书阅览室里,40余名学生认真挑选书籍,静心阅读,逐渐沉浸在精彩的文字和故事情节中,在交流分享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读到的精彩文章和故事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和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培养了自己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了自身能力和修养,同时也要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阅读队伍中来,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领父母及身边的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在师生家长之间搭起了一座交流桥梁,引领了全民阅读方向,激发了全民阅读热情,丰富了文化生活,营造了“书香光禄”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光禄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鼓励辖区内村民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广泛汲取知识,真正把“学习型社会”建设落到实处。(阮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