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栋川镇“四强化”推进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 姚安县栋川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6435 | 发布时间: 2023/5/24 16:2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力,栋川镇“四强化”推进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镇妇联高度重视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把其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镇妇联主席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向镇党委做好汇报,加强对规范化建设的指导,争取支持,整合资源,推动把党建带妇建及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列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为规范化建设创造有利条件。镇妇联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职责,根据创建标准做好创建工作。

强化排查摸底。镇妇联按照“五个基本”的要求,对我镇辖区内基层妇联组织进行排查摸底,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基层妇联组织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全面掌握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情况,对照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分析研判,对各领域基层妇联组织进行分类定级,逐级建立规范化建设台账,夯实规范化建设基础。

强化示范带动。镇妇联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与深化妇联改革各项举措结合起来,与全县妇联系统开展的“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统筹,整合力量,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使规范化建设各项措施有的放矢。在前期调研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创建了镇妇联、南街社区妇联、仁和村妇联3个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示范点,推动我镇规范化建设工作。

强化管理使用。镇妇联在“妇女之家”管理使用上再发力。妇女之家是联系妇女群众最近的工作阵地,镇妇联在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好的同时还要管理使用好,立足妇联职能职责,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活动,让其真正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

下一步,栋川镇将加大对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宣传力度,宣传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镇党委、政府的其他工作,统筹抓好推进好其他村(社区)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张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