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左门乡:人大代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帮助群众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来源: 姚安县左门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2634 | 发布时间: 2023/5/23 15:24:41

“太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了,近期来吃水困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再也不需要跑好几公里去挑水喝了”左门乡地索村子腊地组村民李志荣紧握人大代表的手感叹道。

连日来,因持续高温酷热天气,降水量偏少,导致左门乡部分村民小组原取水点水源枯竭,造成人畜饮水困难,严重影响到村民的生产生活。

左门乡人大秉承“党委有部署、人大就要行动”的工作理念,立即将送水保饮列入人大工作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作用。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调研群众缺水情况。在实地走访中,人大代表了解到毕叭村半山坡组、田房组、地索村子腊地组祭天山3个原取水点已枯竭,造成143人、228头大牲畜暂时饮水困难。村民群众用水紧张问题亟待解决。

面对群众季节性缺水难题。左门乡人大代表立即向乡人大提交了解决村民用水困难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乡人大的高度重视,并迅速将建议交由乡政府办理。经过左门乡政府和村委会积极沟通,综合研判后决定先采取用抽水机临时抽水至村中水窖保障群众人畜饮水,再进一步实施2023年抗旱人饮项目建设。新建3座蓄水池,架设3660米国标热镀锌管,购买1台扬程水泵,安装31只水表,彻底解决季节性缺水难题。

目前,左门乡毕叭村半山坡组、田房组、地索村子腊地组饮水困难的27户村民已经顺利用上水。下步工作左门乡人大将继续督促乡人民政府认真落实2023年抗旱人饮项目建设,履职尽责,定期走访联系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党委、政府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