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官屯镇:军民同心谱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章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6096 | 发布时间: 2023/5/19 11:08:04

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特有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近年来,官屯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双拥双促进、共建共提高”的工作思路,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军地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不断传递“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工作正能量,军民同心谱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章。

强化领导,形成双拥工作新格局。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双拥领导小组,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双拥工作例会,讨论工作计划、部署工作任务、安排工作检查,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及时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构建了以党委政府为主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为依托的双拥工作体系,充分发挥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职能作用,从组织上确保了“双拥”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双拥工作新氛围。官屯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聚气,围绕爱国拥军、爱民奉献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军民同心合力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一是充分发挥马游小尖山梁文宗、洪盛祥烈士墓、东山区行政委员会成立旧址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优势,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爱国拥军、爱民奉献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同心合力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二是广泛开展双拥宣传、走访慰问、法规知识宣讲、座谈会10余场次,积极推进国防双拥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强化措施,掀起双拥工作新高潮。全镇坚持把落实优抚政策和解决优抚对象生产生活的困难作为稳军心、促和谐的重点工作不断拓宽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突出抓好“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残联等部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组,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伤残军人、义务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44500元。二是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通过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向广大退役士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慰问,邀请退伍老兵踊跃发言,激发他们发扬退役不褪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官屯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高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