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弥兴镇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6600 | 发布时间: 2023/5/18 17:23:56

5月18日上午,弥兴镇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并邀请了县委列席旁听组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弥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及分管负责工作作交流发言。

县级列席旁听指导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饶迪同志作指导讲话。

镇党委书记周吉才同志作总结讲话。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握调查研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深刻理解和把握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理解和把握调查研究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路径。结合弥兴实际,结合弥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旅游市场开发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从实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二是要聚焦发展,求真务实,为弥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寻良策谋妙方,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县委“一城两业三区”发展思路和镇党委“一园三区”发展思路,实现稳定一产,突破二产,融合三产,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调查研究要结合弥兴实际,大兴调研之风,做到真调研、实调研、深调研。 三是要精心组织,注重转化,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掌握情况、推动落实的基础工作来抓,保障调查研究工作有序深入高效开展。各中心站所要紧扣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一批调研清单,把调查研究与解决现实问题、与推动中心站所工作结合起来,同时,加强配合、信息互通,充分调动业务骨干积极性,带动不同岗位人员参加调研,统筹推进。

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各中心、站所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