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前场镇“三强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6109 | 发布时间: 2023/5/18 14:11:38

为彻底治理农村“脏乱差”,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前场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环境整治。紧盯薄弱环节,聚焦“脏乱差”等工作重点,在精细化整治上下功夫,加快补齐环境整治“短板”,做到管在平时、抓在日常,定期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回头看”,及时补缺补差,总结经验做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化、常态化、持久化,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群众主体。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形成点对点的工作格局,做到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带面,激发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红黑榜”“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竞选等活动,树立环境卫生整治典型,构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统筹镇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力量,结合红旗村创建,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促进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目前,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前场镇“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初显。前场镇将继续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