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弥兴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等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0293 | 发布时间: 2023/5/12 8:36:57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对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弥兴镇组织相关人员到辖区内地质灾害点进行地质灾害临灾避险、防汛抗旱演练、抗震救灾等综合演练。并对村民进行地质灾害紧急避险知识宣讲。镇国土所、派出所、卫生院、弥兴镇民兵应急排、林业站人员等75人参加。镇党委书记周吉才同志担任演练指挥长。


在周书记的指挥下,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互相协作,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医疗救护、应急知识普及等环节一一进行,对发生地灾应急救援全过程进行了实战检验。



演练模拟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巡查时发现山体出现滑坡、裂缝,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干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快速反应,组织群众紧急撤离,从发现险情、逐级上报、启动应急预案到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等环节,进行了一场完整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从接到灾情报告到演练结束仅用时20多分钟,成功将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的5户29人全部安全撤离到临时集中安置点,进一步提高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