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适中乡2023年 “开街文化节” 系列活动 精彩纷呈
来源: 姚安县适中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7352 | 发布时间: 2023/2/8 17:06:25

2月6日正月十六,适中乡2023年“开街文化节”如期举行,有麒麟开街、民族歌舞文艺汇演、农土特产品展销、招商推介会、左脚舞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绚丽的服饰,威严的麒麟,悠久的民俗,独特的文化,各地群众、客商慕名而来,共同相聚在生态适中,共同庆祝开街,表达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




节日期间,长田新村小集镇有生活日用品、小吃美食、彝族刺绣等展销,除此外,还有省级非遗项目菖河蜂蜜,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适中松茸、松露、野生香菇、野生木耳、老火腿、土鸡蛋、野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




“已经好多年没看到家乡如此热闹了,作为一名在外打拼的适中人,看到家乡繁荣发展,心里由衷欣慰,希望以后多举办相关活动,将家乡的发展变化宣传出去,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共建美丽新适中,毕竟这里才是生养我们的根呐”专程从外地赶回家乡参加开街文化节的周先生感慨。

“开街文化节”在欢快的左脚舞大联欢中结束,凌晨十二点群众的热情还未消退,眼中满是不舍,仿佛想让这场久违的开街盛会一直持续下去……(李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