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适中助农收稻忙 驻村情意浓金秋
来源: 姚安县适中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4017 | 发布时间: 2022/9/30 11:26:07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眼下正值稻谷成熟的收获期。金灿灿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在适中乡的田坝间四处可见村民们抢收稻谷的身影,一台台打谷机在田间奏响了秋收交响曲。



比起往年不同的是,田地里一台台全自动、半自动打谷机井然有序地工作着,村民们只需将割好的水稻成把地放到打谷机入口处,在机器下方系好口袋,一会儿时间,口袋便会装得满满的。自动打谷机的投入使用,解放了村民们的双手,减轻了秋收的负担。



适中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田间,顶着炎炎烈日,抢抓有利时机,帮助家庭困难、劳动力紧缺的农户收割水稻。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村民脸上的笑容加上党员干部们脸颊的汗珠,在打谷机发出的“砰砰”声中汇成一幅和谐的美景。(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