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前场镇:烤烟成熟烟农赶“烤”忙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5115 | 发布时间: 2022/9/20 17:27:14

时下,正值烤烟采收烘烤的关键期,前场镇3560亩烤烟陆续成熟,烟农们抢抓农时采摘烘烤烟叶,在田间地头、烤房忙碌赶“烤”,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走进前场镇庄科村委会三道箐村民小组,一株株烤烟枝繁叶茂,烟农或是采摘烟叶,或是将采摘下来的烟叶装车运到烤房烘烤,忙得不亦乐乎。三道箐村烟农彭正友说:“今年我种了30亩烤烟,从目前来看由于生烟长势良好,烟叶烘烤出来以后颜色比较好、油分较多,品质比去年有了很大提升,预计能带来十多万的毛收入。”

在前场镇庄科村投资45万元的10座集群式烤房里,村民正在开展着编烟、装仓、加颗粒燃料烘烤等操作,一派繁忙而有序的烘烤场面。三道箐村烤烟大户陈学军说,自从采用集群式烤房,在烤烟技术员的指导下,10亩烤烟可节约成本3千多元。

“烤烟三分种、七分烤,烤得好是块宝,烤不好是堆草,为降低烟农的烘烤成本,我们在庄科三道箐大力推广集群式烤房,和以前传统烤房相比,集群式烤房有操作简便、装烟数量多、烘烤质量高等特点,一座烤房可降低烘烤成本30%左右,今年预计可为三道箐烟农节约烘烤成本10多万元。”前场烟叶站站长王斌说道。

今年前场镇共种植烤烟3560亩,为圆满完成48万公斤烤烟收购目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分管领导包村、挂包干部包户的方式,责任人包保到户,积极联系烟农,差异化精准服务烟农,集中力量重点攻克烤烟大户。下一步,前场镇将牢牢盯住总量、产值、均价、等级四个核心指标,强化监督、精准施策,确保整个烤烟收购任务圆满完成,助推烟农增收致富。(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