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官屯镇:“三个起来”强抓作风效能建设 用心用情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2923 | 发布时间: 2022/5/26 8:33:41

为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及省委、州委、县委对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重要安排部署,官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发出了强烈信号,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聚焦发展改革目标任务,紧盯作风效能有效改善,全力以赴推动官屯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一是坚持工作讲方法、讲效率、将质量,让干部动起来。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不仅要速度,更要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官屯镇结合当前的粮食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明确权责分配,完善考评机制,各单位、各部门为基层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资金、人员、物资、技术到位。做到全镇上下一条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共同将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提升干部的责任感和行动力,让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

二是实行“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把标杆立起来。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努力争当先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官屯镇党委、政府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深入群众,实干作风,细致问题,准确把握,做出成效”的调研方法,整合镇、村、组三级工作力量,以现场会、户长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接下沉至村(社区)及项目一线,将房建、交通、绿化等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以及结对村民最忧、最盼、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参与,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交流,听意见、找问题、察实情,真正把群众所急所想所需了解到、把握好。

三是开展“五方面作风建设”,把精神提起来。官屯镇党委、政府围绕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勤政为民、团结协作、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一方面,通过召开职工会议、签订责任书、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就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服务基层。同时,进行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对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工作落实不到位、值班制度、住勤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服务态度懒散不佳等行为进行纪律督查通报和责任主体谈话。另一方面,将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进行细化明确,压实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序推进,实现机关工作系统认识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改革大突破、效率大提升、发展大跨越目标,让广大干部从“掩耳盗铃”中清醒过来,在坠落态势中警觉起来,在知耻后勇中行动起来,多想干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让“以一流的工作理念用心谋事、以一流的工作标准用情做事、以一流的工作状态用力干事、以一流的工作效率推动落实”成为官屯镇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