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适中乡四举措全力推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
来源: 姚安县适中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21093 | 发布时间: 2022/3/24 9:03:11

开展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适中乡四措并举全力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该乡以长田新村为创建精品示范点,持续完善宣传展板、群众知晓率、调研准备等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总结创建成果。完善创建工作汇报材料修订和典型材料的修改,确保创建经验成效既突出主线,又充分展示适中乡的特色典型,把最亮的、最有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示出来。

二是全面开展问卷调查和政策测试。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填写评议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查问卷,结合实际对乡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70余人开展政策测试和评议,并要求各村继续开展政策宣传讲解,为做好群众评议打下基础。

三是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谈话提纲准备等工作,总结全乡民族团结工作成绩,积极梳理亮点、做法等形成经验典型材料,全面营造出有利的迎检环境,继续查缺补漏,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四是结合实际搞好宣传动员。在长田新村精品示范点新增民族团结宣传展板3块,新制作布标14条,刷写固定标语10条,民族特色宣传画廊2条,做到知识问答与知识读本班子成员人手1份,全体乡村干部人手1份,通过职工会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2次,紧紧结合疫情防控、精准脱贫等统筹开展好创建工作宣传,不断提高各族干部群众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度,让创建工作入脑入心,形成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营造创建工作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徐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