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大河口乡:扎实推进高速公路施工损毁工程修复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9966 | 发布时间: 2022/3/2 9:59:32

随着G56楚大高速公路施工已接近尾声,各施工企业陆续退场,大河口乡境内因高速路施工损毁的沟、涵、路、桥等基础设施修复迫在眉睫。大河口乡党委、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倾听群众呼声,明确修复底线。在普遍入户走访农户后,乡党委、乡人民政府明确损毁工程修复的底线:确保损毁农田灌溉水渠优先恢复,保障群众以后种田种地不受影响;确保压毁道路重新硬化,保障群众以后出行不受影响;确保覆盖田地复垦复绿,保障群众以后正常生产。同时提出最低修复要求:群众原来的是什么,就还给群众什么。

摸清底数。在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乡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到各代表团,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回应代表关切。同时,要求各村全面摸清因高速公路施工损毁的沟、涵、路、桥底数以及其他未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乡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为推进高速路损坏修复工程打下扎实基础。

积极对接协调。在摸清底数后,大河口乡党委、乡人民政府积极与县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对接协调,邀请楚雄州高速路指挥部协调办、楚大公司设计代表、中信总包部、水利工程专家等到乡实地踏勘所需损毁修复工程。在实地踏勘中一边踏勘一边规划、一边踏勘一边完善修复方案、一边踏勘一边落实修复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扎实有序推进。实地踏勘后,在中铁十五局项目部开了碰头会,要求在各施工标段撤离之前,边收尾高速路项目,边修复损毁工程。在下步工作中,大河口乡党委、乡人民政府将继续督促好各责任标段损毁工程的修复工作,确保损毁修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吕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