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级部门   > >  县投资促进局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机构职能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67051 | 发布时间: 2024/3/20 11:38:00

一、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负责人:周晓英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73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00—11:30,14:30—17:30

联系电话:0878—5711016

电子邮件:yaxzsj@163.com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73号

邮政编码:675300


监督投诉

受理部门:县纪委监委驻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监督举报电话:0878-5711820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邮政编码:675300

二、职责职能

负责拟定全县投资促进局政策、招商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指导、统筹、督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组织实施全面投资促进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策划推出重点招商项目及建设项目库、开展投资促进宣传及信息发布;统筹协调服务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班子成员



周晓英  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投资促进局全面工作,主管县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县招商委办公室日常工作。



尹曦敏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投资合作股、项目开发股;负责招大引强及外资、深化改革、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项目开发、向上争取资金、招商项目公开、招商项目生命周期追溯、项目落地率跟踪统计、招商引资规划、招商网站建设、招商信息发布、网络招商、活动招商等工作;主抓金融、农林水、沪滇协作的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州投资促进局招商合作科、项目开发科;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张晓萍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办公室;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宣传信息、精神文明建设、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财务、工会、卫生计生、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河长制等工作;主抓大健康产业、卫健、文化旅游类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州投资促进局办公室、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肖  雄  副局长。分管投资服务股;负责大比拼综合质效考核、各类督查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投资企业联络服务、异地商会联络服务、投资政务公开工作、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国家安全、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禁毒防艾、法治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等;主抓房地产、工业类领域、新能源、乡村振兴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州投资促进局信息调研科、投资服务科;履行好分管领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周珊珊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服务、老干部、保密、政务服务及公开、妇联、共青团等工作;主抓机关文电、会务、后勤服务、接待、重点工作督办、工资人事和出纳等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四、内设科室 

内设机构:办公室、项目开发股、投资合作股、投资服务股4个股室。

各股室工作职责:

(一)综合办公室   

1.履行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服务职能,负责处理县投资促进局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2.负责督促检查和后勤服务工作、统筹协调安排本单位内部公务、商务接待工作。

3.负责局机关文秘工作,草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纪要等综合性文稿;

4.负责县投资促进局内部印章管理、电话(传真)、文件签收、流转、登记、传阅、转办、清退、立卷归档、会议筹办等工作;

5.负责局机关财务、保密,政务信息公开、招商信息发布等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项目开发股

1.负责指导、统筹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工作;

2.负责结合县内资源及知名企业投资需求,策划开发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3.负责建立、完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

4.负责编制招商引资宣传推介资料;

5.负责对外发布及推介招商引资项目;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三)投资合作股

1.负责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制定的经济发展目标,编制招商引资中长期规划,提出全县年度工作指导性意见;

2.负责拟定、分解全县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制定和完善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实施方案及考核指标体系;

3.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督查和分析研判工作;

4.负责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经济指标综合性督查督办事项;

5.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及乡镇对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及相应论证工作,参与全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及对外推介项目的筛选、分类工作;

6.承办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其他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四)投资服务股

1.负责县内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系、跟踪、问效、协调、服务以及督办职能,协调落实有关优惠政策,依法保护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投资企业投诉;

2.负责外来投资企业、单位及个人在辖区内落户或设立办事机构的备案和协调服务工作;

3.负责建立本县重点外商名录及外来投资企业基本情况台账、外来投资企业档案库建设;

4.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产业导向、投资政策、投资项目及有关数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5.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招商引资活动的具体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五、政务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名称:姚安招商

2024年3月19日更新